訓練成果評估的多元性和完整性

本校推廣教育中心訓練成果評估方式有四構面,包含學員、老師、企業與教育訓練人員,針對學員學習

及行為改善、教學及教材改善、企業績效改善與課程規劃及行政改善,兼具多元性和完整性。

本校推廣教育中心訓練成果評估模式依序為反應評估、學習評估、行為評估與成果評估。本中心依訓練

目標、需求不同,而採取不同評估模式,為達成本中心訓練目標與承諾,我們在訓練成果的評核方式,

一方面是以 Kirkpatrick 的四階層模式為基礎,並且會依據訓練方案的設計,執行不同的訓練評估方式。

 

四個階層的評估方式概述如下:

反應評估(L1):講師回饋、滿意度調查、綜合座談。

學習評估(L2):測驗、心得、報告、實作、模擬;對於未能參加測驗者提供補考機制。

行為評估(L3):為調查學員學以致用的情形,進行如課後三個月進行訓後動態調查、主管職能調查、

________證照報考人數、實習人數、成果展、學員回訓、就業媒合率。

成果評估(L4):課後三個月,針對組織的績效成果說明。

 

 

南華大學終身學習學院 Nanhua University Lifelong Learning Institute
校本部地址: 嘉義縣大林鎮南華路一段55號
電話: (05)27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