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名稱:正念聲波體驗研習營(已額滿,請勿報名)
授課教師:
上課日期:2019-03-24~2019-03-24
上課地點:南部嘉義會館
課程費用:
課程說明如下

 

 

 

 

課程日期:108年3月24日 (活動已額滿)

課程時間:08: 00-17 : 00

課程地點:佛光山嘉義會館(嘉義市西區博愛路二段241號)

課程費用:本次活動免費(原價4980元)

報名人數:限定30人(名額有限請把握)

報名方式:

採網路報名方式,請先註冊終身學習學院網站會員後,於本網頁點選「我要報名」,即可完成報名。

終身學習學院網址報名網址:http://cec2.nhu.edu.tw/NodeShow.aspx?nid=1203

【備註】1、上課時請穿著寬鬆、方便活動的褲裝、保暖衣物、大小毛巾各一條、環保杯,自備瑜珈墊。

             2、嚴禁菸酒、葷食。

     3、本活動不提供午餐,請參加活動者須自行料理午餐。

【正念聲波音療】

正念聲波音療 (Mindfulness-based Sound Healing; MBSH) 結合正念與聲波音療兩大療癒元素。全球已有數百篇科學研究證明,正念(mindful)可有效降低壓力、疼痛、減少不愉快心情、提升免疫力,活得更輕鬆自在,是一種可以隨身帶著走、有效緩解壓力所帶來各種身心症狀的方法。

聲波音療(sound healing)是最古老且最快速的療育方法之一。著有《真原醫:21世紀最完整的預防醫學》的名作家"楊定一博士"即強調,聲音的按摩可以調節生理節律。由於,人體組成約有70%為水分,人們除了以耳朵傾聽聲音,體內的水分(如血液、體液)細胞也會與聲音的波動產生共振。人體中的種種生理節律如腦波、心跳、呼吸、胃腸蠕動等,也能隨聲波振動的起伏變化而調節,讓躍動不安的分子逐漸沉靜穩定,堆積的壓力與悲傷得以釋放。近年來風靡世界的聲波音療工具(頌缽、銅鑼、飛碟鼓、水晶缽等),即是運用穩定的音頻幫助專注與靜心;甚至在荷蘭,頌缽已納入正統健保。

正念聲波音療透過聲波音療快速緩解不適,達到深度放鬆,找回心靈歸宿,回到日常生活中,持續透過正念學習,隨時控制注意力的方向,保護自己免於壓力的侵優,維持身心靈三方面均平衡的安適自在。

 

【帶領者】Nampal Singh 南波 (陳老師 )

一位幽默的靈性探尋者,靈性名字"Nampal"意思是「神的朋友」、「受到高我的眷顧與支持」…

Nampal曾是音樂工作者,青春時愛上吉他,有幾年搖滾樂吉他手的狂熱。在生命困頓之時搭上了心理學的風帆,在心理、宗教海域航行多年,不曾放下對聲音的怦然心動。

畢業於成功大學醫學院行醫所臨床心理學、南華大學文學院宗教學研究所雙碩士。國考心理師執業超過12年。深入進修取得台灣正念療育培訓師、國際頌缽師、銅鑼師等認證。著有《活潑快板與柔和慢板音樂對壓力反應之影響》、《慈經與當代正念治療慈心禪之交涉》。

音樂治療臨床經驗超過12年,正念治療個案服務超過2000人次。目前受邀於各醫療診所、大專院校、社區、身心靈成長中心等,推廣【正念】與【聲波】療"遇",提供頌缽、銅鑼、飛碟鼓、非洲鼓、印度鼓等各式振波音療、靜心冥想、正念減壓、讀書會帶領、教育訓練等。

 

【課程內容】

時   間

項    目

授課老師

08:00~09:00

學員報到

 

09:00~09:30

正念聲波簡介

陳永宏老師

09:30~09:50

正念聲波之成效與案例分享

陳永宏老師

09:50~11:00

正念引導體驗

陳永宏老師

11:00~12:00

頌缽引導正念聲波體驗

陳永宏老師

12:00~13:00

午餐時間:正念食禪

13:00~15:00

正念聲波音樂會:銅鑼浴

陳永宏老師

15:00~16:30

正念聲波個別陪伴

陳永宏老師

16:30~17:00

分享與回饋

陳永宏老師

17:00

賦歸

 

 

南華大學終身學習學院 Nanhua University Lifelong Learning Institute
校本部地址: 嘉義縣大林鎮南華路一段55號
電話: (05)27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