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說明:

正念療育已經證實在治療憂鬱症、焦慮症、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失眠、恐慌、強迫症等方面有顯著效果,同時也證實能有效幫助普通人群更好地緩解壓力,提升積極情緒,提升主觀幸福感。

學習正念覺察,這種學習可以幫助自己瞬間洞察負向與正向慣性思維與行為產生的模式,進而開發自我覺察與轉化煩惱的能力,藉此減緩壓力、促進身心健康、改善人際關係、提升幸福感與生活品質。也可以讓自己從高壓煩惱狀態,迅速或漸次轉化為喜悅寧靜的生命、重新認識生命意義,發揮生命的價值。

程名稱:正念舒壓健康幸福班

課程日期:107 年3月19日~5月21日,10 週共 20 小時

課程時間:每週 19 : 00~ 21:00

課程地點:高雄巿苓雅區中山二路412號6樓5(輔育工會教室)

授課教師:莊勝發老師(正念療育資深督導師高雄醫學大學助理教授)

課程費用:原價6400元,第一期特惠價4800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 107 年 03 月 16 日止

課程內容:

第 一 週:相見歡(由衷遊戲)與課程說明:

第 二 週:正念飲食:美食裡的大宇宙

第 三 週:身體掃描:身體中微秘密

第 四 週:正念步行:地球轉動的聲音

第 五 週:正念靜坐:與自己呼吸同在

第 六 週:正念伸展:瑜珈新視野

第 七 周:生活正念:認識動中覺察

第 八 週:觀察呼吸:散播慈愛祝福

第 九 週:自他交換:人我和諧的奧秘

第 十 週:總複習:正念靜坐

聯絡方式: 林先生 。辦公室:無盡藏圖書館四樓 e 學苑 W409;

電話:(05) 2721001#8331; E-mail:chin7474@nhu.edu.tw

【網路報名方式】

採網路報名方式,請先註冊終身學習學院網站會員後,於本網頁點選「我要報名」,即可完成報名。

注意事項及退費標準:

1.報名符合開課標準後,主辦單位一律以Email方式通知開課與繳費。

2.如遇不可抗力之情事(如颱風、地震等)或天候不佳影響課程進行,主辦單位有權決定活動是否照常舉行。活動調整將另行通知。

3.繳費方式:主辦單位一律以Email方式通知開課及繳費,收到開課與繳費通知後,請於五日內匯款或是臨櫃繳費,繳費資訊如下:

    A.轉帳或匯款繳費—匯款後請將匯款證明寄至cec@nhu.edu.tw。

      銀行代碼:彰化銀行大林分行(0096204) 戶名:財團法人南華大學 帳號: 6204-51-163669-20

    B. 臨櫃繳費—南華大學終身學習學院(圖書館四樓後製中心)

4.退費標準:

學員自繳費後至開班上課日前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課程費、雜費等各項費用之九成。

自開班上課日起算未逾全期三分之一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課程費、雜費等各項費用之半數。

開班上課時間已逾全期三分之一始申請退費者,不予退還。

 


需要會員才能下載附件

南華大學終身學習學院 Nanhua University Lifelong Learning Institute
校本部地址: 嘉義縣大林鎮南華路一段55號
電話: (05)27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