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名稱:屏東縣政府轉公告-第18屆大武山文學獎
授課教師:
上課日期:2019-04-11~2019-04-11
上課地點:南部屏東縣政府轉公告-第18屆大武山文學獎
課程費用:
課程說明如下
第18屆大武山文學獎徵選簡章

  • 社會組短篇小說、散文、新詩凡本國國民均可參加;黃金組凡55歲以上本國國民均可參加;文青組-高中限屏東縣在學或設籍學生參加;文青組-國中、國小限屏東縣在學學生參加,各級應屆畢業生得自選組別參加。社會組作品須結合屏東縣歷史人文、自然景觀、生活相關之印象或感想等,黃金組及文青組主題不在此限。
  • 收件自即日起至108年9月12日止(郵戳為憑,逾期恕不受理)。
  • 參選作品一律以電腦繕打,A4紙張,內文標楷體14級字型,直式橫書,編列頁碼,雙面列印,請標記字數(新詩請標記行數)於第1頁頁首(word工具à字數統計à字數,字數不含題目。)。不得標註姓名、筆名或任何可辨識作者身分之記號。
  • 黃金組的作品,散文、小說、新詩等文類皆可,惟一份作品限一種文類。
  • 請將參選作品1式5份及報名表1份,郵寄或專人送至屏東市民生路4-17號,並註明「18屆大武山文學獎」及「參加組別文類」網路報名恕不受理。並請將作品word檔寄至ptdawushan@gmail.com,主旨:組別-文類(高中/國中/國小)-姓名;學校可統一寄送,主旨:文青組-校名。
  • 簡章索取: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服務台或本府文化處網站最新消息下載

http://www.cultural.pthg.gov.tw/

組別

文類

錄 取 名 額 與 獎 勵

作 品 規 格

短篇

小說

首  獎1名:獎金新台幣4萬元

獎座乙組

6,000~12,000字

每 人 各文類以 投稿一 篇 為 限

評審獎1名:獎金新台幣3萬元

佳  作3名:獎金新台幣1萬元

散文

首  獎1名:獎金新台幣4萬元

2,000~4,000字

評審獎1名:獎金新台幣3萬元

佳  作3名:獎金新台幣1萬元

新詩

首  獎1名:獎金新台幣4萬元

40行以內

評審獎1名:獎金新台幣3萬元

佳  作3名:獎金新台幣1萬元

不限

首  獎1名:獎金新台幣3萬元

5,000字以內

評審獎1名:獎金新台幣2萬元

佳  作3名:獎金新台幣1萬元

小品文

評審獎

各2名

高中組:獎金新台幣2,000元

獎狀乙張

  1. 不分年級,皆1,000字以內。
  2. 高中組限屏東縣在學或設籍學生;國中、國小組限屏東縣在學學生。
  3. 報名表請檢附身分證或學生證正反面影本(國小免附)。

國中組:獎金新台幣1,500元

國小組:獎金新台幣1,000元

優   選

各15名

高中組:獎金新台幣1,500元

國中組:獎金新台幣1,000元

國小組:獎金新台幣500元

 (背面有報名表及注意事項,請務必參閱)

【注意事項】

  1. 得獎獎金將依財政部規定扣稅。
  2. 獲獎作品之著作財產權屬屏東縣政府,如用於推廣教育、網際網路、圖書、電子書,均不另支稿費或版稅。
  3. 參賽作品須未於任何一地以任何媒體形式發表(小品文不在此限)、出版或獲獎。翻譯作品不予受理。如係抄襲臨摹他人或有妨害他人著作權者,除自負其法律責任外,即取消獲獎資格;如已發給獎金、獎牌,並予追回。參賽作品請勿重複投稿。
  4. 參賽作品如字數不符規定、參賽者資格不符規定、偽造資格證明、字跡不清者等,作品將不列入評審;如已發給獎金、獎座、獎狀,並予追回。
  5. 本文學獎徵件以一人創作為原則。
  6. 參選類別不拘,每類僅限一篇;惟第一名者,三年內不得參加同一類。
  7. 參選作品概不退件,送件時請自行留存底稿。
  8. 得獎作品由本府視經費情況出版,如經出版將致贈得獎者作品集5冊。(出版品之字型、圖像、印刷、包裝樣式等,由本府自行審酌)
  9. 文青組參賽者可填一名指導老師,若學生得獎,將函文指導老師所屬學校,由校方依權責辦理敘獎或核發指導證明,以玆鼓勵。同一教師指導多名學生獲獎時,以最優成績辦理敘獎,不重複獎勵。跨校指導者,應事先取得雙方學校之同意書,並檢附於報名表。
  10. 為因應本府給付獎金作業流程所需,請國中、國小組參賽者先行至金融機構開戶(戶名須為本人)

【評  審】由主辦單位聘請國內作家及專家學者組成評審委員。作品水準如未達標準得從缺

【頒  獎】得獎名單由承辦單位公告於本府文化處最新消息,並另函通知得獎人,擇期公開頒獎。

【其  他】本案如有未盡事宜,由承辦單位依需要辦理修訂,修正亦同。

【承辦單位】屏東縣政府文化處 聯絡人:謝佳倫

聯絡電話:08-7227699轉123

e-mail:a002058@oa.pthg.gov.tw

 

 

編號 ______________

                     第18屆大武山文學獎報名表         (承辦單位填寫)

收件截止日期:108年9月12日(郵戳為憑)

參加文類

□社 會 組    (□短篇小說     □散文      □新詩 )

□黃金組

□文 青 組   (□高中     □國中     □國小 )

文青組

指導老師

   (敘獎者請務必填寫)

e-mail

 

跨校指導

□是     □檢附二校同意書

聯絡電話

 

學生就讀學校

 

就讀班級

       年    班

作品名稱

 

姓  名

 

生    日

 

電   話

 

手   機

 

e-mail

 

現  職

 

戶籍地址

□□□-□□

 

聯絡地址

□ 同上

□□□-□□

創作理念(100字以內)

 

自我介紹(100字以內)

 

同意書

本人同意依本案徵選辦法之規定參加競賽,並遵守評審結果,絕無異議。本作品已校對完畢。

作者簽名:                                年    月    日

身分證或學生證影本(請浮貼正反兩面)

(國小免附)

如何得知訊息

(可複選)

□學校          □曾投件          □親友推薦        □索取簡章

□跑馬燈        □臉書            □文化處網站      □文化處臉書

□ e-mail        □獎金獵人        □其他_____

         

 


下載附件:第18屆大武山文學獎徵選簡章.doc

南華大學終身學習學院 Nanhua University Lifelong Learning Institute
校本部地址: 嘉義縣大林鎮南華路一段55號
電話: (05)2721001